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電腦點右鍵 清單出現緩慢的解決辦法

若電腦在桌面上點右鍵 要過幾秒才有反應的話

請參考以下方法:






以下是我找到可解決的幾個辦法

目前經過自己測試 可有效解決問題

覺得這問題大家應該常遇到 所以分享給大家


-


第一個解決的辦法

(有些用這方法 就可以解決出現緩慢的問題)

因為顯示卡驅動在安裝到電腦上後 會在右鍵清單新增一個顯卡的選項



但大部分時侯我們是用不到的

所以只要想辦法把它移除 就有可能解決這問題


當然 解決的辦法 如果太難 一堆操作 應該也沒有人想試了

所以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批次檔

解壓縮後 只要對right.bat 點選兩下

按照畫面指示 按任意一個鍵 即可完成


----下載點請點我----


-


我自己的話 使用上面第一個方法後 有改善了一半

但是沒有完全解決

查了原因應該是用一些優化軟體 造成Shell擴展被破壞

簡單的說就是右鍵的清單功能因為使用優化軟體或其它等等因素 造成其有問題


要解決的話 需按照以下步驟

如果沒有右鍵緩慢等問題 不建議使用 因為沒意義

這些步驟其實不難 但需更改到登入編輯的清單部份

但請小心使用 不要弄錯了!


1.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進入登陸編輯模式

2.點開HKEY_CLASSES_ROOT\(通常是第一個選項)

3.點開*(沒意外也是第一個選項)

4.點開shellex

5.會出現ContextMenuHandlers和PropertySheetHandlers

6.對這兩項點選右鍵--->重新命名 或 直接對著這兩項按F2(重新命名的快捷鍵)

7.我的話 是直接在這兩樣名稱後面加一個  - 號(減號)

反正就是讓它跟原本檔名不一樣就對了

EX:ContextMenuHandlers-  和  PropertySheetHandlers-

關閉視窗 大功告成

這時候你會發現點右鍵以及開啟檔案速度 回到當初剛重灌好電腦時的速度!

簡單的說 他應該就是把它回覆到預設值


但需注意 平常點右鍵出現的解壓縮也可能因此消失

當然 這也能解決

以Winrar為例 只要去解壓縮軟體裡面的

設定--->選項--->整合--->整合Winrar到系統介面 打勾即可

如果你懶一點 就直接重灌Winrar


希望可以解決大家的問題


---原文撰寫於20090905




-海楓

7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地一個載點還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了 給我點時間找

      刪除
    2. http://briian.com/?p=6440
      這是其一解決辦法
      原本的我找不到 載點也掛了

      刪除
    3. 回好快阿,真感動
      恩謝謝囉

      刪除
    4. 不行再跟我說我在幫你找

      刪除
    5. 恩解決了,謝謝囉,用了你第二個方法就好了,真厲害。

      刪除
  2. 可以請問一下我用了第二個方法後我又見內容裡的摘要不見了,跟這有關嗎????

    回覆刪除

若是認識的朋友使用匿名 請說一下是哪位朋友哦QQ

EX: By海楓

StarCraft2

StarCraft2
╮(′~‵〞)╭ ID: Seahorse 代碼: 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