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Win8 App 市集 aspphalt 7 無法存檔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前面有許多廢話 前言
沒興趣的話 請注意紅字部分即可

最近被同事慫恿購買了Win8 App市集裡的遊戲 aspphalt 7





然後剛開始很開心的玩到了10幾等後 關機睡覺
結果隔天醒來........
所有遊戲紀錄都沒了!?

但我同事的遊戲紀錄仍然存在~



在很氣跟很無奈氣憤下開始研究這問題...

很不巧的 網路上所有相關的資源都是在手機平台上的教學
根本沒人提到在Win8下 使用的問題
倒是Win8 App市集裡面不少人反應了此問題

於是乎 開始埋頭研究
一開始把重點放在Xbox登入帳號上
想說可以登入 應該就可以儲存進度
沒想到一登入 馬上閃退 直接跳回動態磚
其他像是遊戲語言和設定
遊戲重新安裝 遊戲下載暫存全砍再安裝 也無法解決此問題
懊惱許久 愈想愈氣憤 畢竟該遊戲是花錢買的
本想說可能真的是官方的問題 但想想如果真是這樣 那早一堆人吵著退錢
但在市集上 確實有不少人反應有此問題

突然 !!!!!!!!!!
就跟華生一樣 我突破盲點


我想到了 我去年買了2K13 也有相同問題 遊戲無法存檔
後來 熱心網友反應說

"是因為Win8的使用者名稱設定成中文!!!"
結果經過我測試 沒想到 aspphalt 7 也是相同的問題

這邊指的使用者名稱是個人資料夾 C:\Users\ 下的使用者名稱
只要另外創一個新的英文使用者名稱來玩遊戲即可解決

*記住 要先去Win8 變更電腦設定 登出線上帳號
  再到新的使用者登入 才可在市集觀看到該遊戲

(在2K13 部分 進階的使用者 可更改遊戲存檔目錄
因而在不更換使用者的情況下 達到目的)


至於如何不創新的使用者達到更改使用者名稱   請點此篇教學


講到這裡 雖然說我還蠻喜歡Win8的系統效能和一些新功能
但這邊不免吐槽一下
會發生這問題 並不是我們使用者愛設定中文
而是當初Win8在第一次登入線上使用者時登入的Microsoft帳號
(通常是大家的MSN帳號)
如果帳號裡面的名稱是設定中文
他在不經過你同意情況下 就逕自設定該中文為User名稱...

因此 屬於非英語系的國家 悲劇就產生了...
很瞎吧!?


-海楓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是認識的朋友使用匿名 請說一下是哪位朋友哦QQ

EX: By海楓

StarCraft2

StarCraft2
╮(′~‵〞)╭ ID: Seahorse 代碼: 535